我是第100篇

从去年这个时间点开始写这个博客,当时还想着写了一年就告诉别人这个博客的存在。现在想,还是算了吧。既然是私人领域,就放点私人的东西,撒娇或撒泼,都无所谓。而且写了一整年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我本身就是一个话多又爱表达的人。所以继续写吧。

我自小是个特别在乎别人眼光的人。大多数时候都是按照大人眼里的“好小孩”不断长大。当然,这样是不会吃亏的,一路走到大学,也还算是顺畅,毕竟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上了大学之后,觉得什么事情都在乎别人的眼光,简直是情商低和能力差的表现。凡事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一点小事也畏畏缩缩,这般就太弱了。

心里清楚在乎别人的目光,十分吃亏,但还是会忍不住那么做。比如怕别人说不合群,参加一些自己压根不想参加的活动;比如说一些违心的话。每过一段时间,稍不注意就会迷失自己。这样真的很烦诶,不自觉就会走入一个浑浑噩噩的状态——因为觉得自己的世界准则混乱了。

每个人都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看见的是不同的世界,也行使着自己那一套世界准则。无害的世界准则现世通行,有害于他人的准则被道德否定。所以人生来特别又普通,因为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你其中一条准则很多人也有。

一个人的世界准则形成的是一个人的气场。记得初中那会儿,我问朋友自己为什么不会和某个挺好的人成为朋友,答曰:你们气场不合。气场这种玄乎的东西其实在选朋友甚至是选对象的时候,还真挺管用的。明明你们兴趣点很多,但两三轮对话下来,却觉得意难平,有可能一个句式一个表情,你潜意识就给这段关系打了个句号。而气场相合的两人呢,则可以从一颗果仁聊到整个宇宙,这样才足够有趣。但这也需要足够的运气。

所以没有必要太在乎他人的目光啦,只要自己的准则不违反道德,你的行为和态度又“who care”呢。找到一个与你气场相合的人,把世界当作游乐场好好玩一遭也蛮有意思的。如果找不到气场相合的?那就再等等咯,我想一个人玩过山车的话,尖叫声也会让你把一切都忘掉。

所以就大胆写下自己的所想,不然你连自己怎么想过都不知道呢。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