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



渐渐养成看完写笔记的习惯了嘛?!真让我感到欣慰。

我相信每个看完《记忆碎片》的人,都会倒回去再看一遍吧?好吧,我就是其中一个。在这降温到要下雪的奇葩天气里,能让我乖乖坐在电视前把电影看完的,也只有这样剧情相当赞的电影了。

电影选择倒叙的形式,在一开头就貌似很诚实地告诉了我们答案——那个该死的凶手是谁。当然,我们因为这个假命题先入为主而不相信泰迪说的每一句话。从以往积累的观影经验里,我们往往选择相信主人公,相信他的独白,他的记忆。这部电影打破这个常规,以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告诉观众这个冷酷的事实:你们都被编剧耍了。

其实电影其他人物的台词都有可能有差误,而只有泰迪是在一直说实话。我因为相信主人公的缘故,当泰迪——或者说甘莫在说话时,都主动跳过了,并没有意识到那是理解剧情的重要点。

设计很精巧的故事结构和叙事方式,好评!




评论
热度 ( 3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