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终于看了《一步之遥》,老实说,之前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不亚于《星际穿越》,不过拖拖拖,到今天才看了。虽说关于这部电影的争议很大,但是这不影响我说,我喜欢啊!

如果要给这部电影定个基调,那应该是悲剧吧。可是它再悲,又是让你哭笑不得——想起了姜文的《鬼子来了》。如果要说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它实在是荒诞的有趣。你可以说台词在胡说八道,但那一本正紧地讽刺实在十分有趣。比起那些鸡汤励志疼痛青春背叛堕胎来得有意思多了。

画面也是制作精良,镜头调度顺畅。热闹的背后是闹剧的开始。




电影的开头cos了《教父》,无论是镜头的切换还是演员的小动作,都是在向《教父》致敬啊。不过姜文手里的原本是猫咪的部分换成了小白兔,实在太有意思了。




关于大清亡国的这一部分也十分精彩。

喜欢这部电影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姜文。

剧中的演员还喜欢洪晃和王志文。这两位一登场就让我惊呼,演得实在太有意思了。


照片里的卓别林,哈哈哈,真是逗趣细节。

觉得一部电影的好坏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喜欢只代表它合我胃口,吃着开心!


评论 ( 2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