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 Danny Elfman

前几天,和老师聊天。聊起近况,他说“我问你同学,你最近在忙什么,有人说你在忙着谈恋爱啊!”于是我不禁想说说他,那位我称其为哈士奇的男孩。

一直觉得,相比于轰轰烈烈地表达爱意,我更喜欢打入心窝的细节。而哈士奇的温柔就总是润物细无声的,他从来不和我说未来宏大的愿景,总是认真地为我解决身边的小事。

下雨的时候,用EMS快递的纸袋盖住电动车的后座;停好车的时候,怕我被电动车的尖锐的警报声吓到,就用手捂住我的耳朵;一次下大雨,我实习很晚回来,他从四区走二十分钟来校门口接我,怕我着凉,还带了他自己的衣服给我穿上,牵着我走回宿舍;我不喜欢吃葱,他就把汤里面的葱花一个个舀起吃掉。

和他在一起之后,每天三餐都要花特别长的时间。因为两个人总是边吃边聊天,搞不懂哪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情好聊啊,可就是从知乎瞎扯聊到小时候的趣事,再聊到身边发生的事情。吃饭花很多时间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吃饭的时候总是会盯着我看,我也认真礼貌地盯回去。有时候被看得不好意思了,说“干嘛一直看我”,他就捏捏我的脸,说“在你眼里可以看到我”。

有一次坐认识没多久的同事的车回来,他不放心,就在车站等我,结果同事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才到,让他等了许久。到的时候,我问他是不是生气了,他牵住我的手,说“一看到你就没气了。”这是我听过的最温柔的一句话。

太多温柔的细节,我以为只是存在于别人的生活里。那些过去看来矫情的举动,现在觉得那是温柔的天赋。我说,他让我战斗力都降低了。因为觉得世界太美好,戒备心也就全然放下。他给我的关爱让我感觉自己一直在他的温柔里,什么也不怕。常想说如果可以,我想把他比作一个太阳,而且是冬天里的太阳——哪怕这比喻有点土,因为他是温柔的温暖。

恰当好处地让每一个细胞都觉得世界很美好。

最近忙着谈恋爱,一场平凡又独一无二的恋爱。

见笑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