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

如果现实不完美,就把它们变成童话。

蒂姆·波顿的电影总是带着点荒诞(哈哈,何止一点点),看的第一部他的电影是《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十分有趣,工厂部分的场景满足小朋友的幻想,至今难忘。

这部电影除了各种幻想故事,剧情神转折,更打动我的,是一份贯穿电影始末的幽默与温情。月圆之夜变成狼人的杂技团老板,被大鱼老爸用一根木棒治服;面临破产的银行迎来了“想要看看世界”的诗人大盗,大盗最后抢到了400美元,而大鱼老爸把自己的储蓄单给了这位未来的华尔街精英;最美好的故事要属大鱼老爸与美艳无方的老妈之间的故事了,老妈打开窗看到大鱼老爸站在百合之间的场景真是进入我心中经典电影场景top10!

故事亦真亦幻,让人分辨不清。但看到片尾,父亲在儿子所描述的故事里安详离开这个世界,是真是假终于变得不再重要。因为,如果现实不完美,就把它们变成童话吧。

评论
热度 ( 2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