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杂记

今天看到汪国真过世消息,不免心里咯噔了一下。

记得初三的时候,姐姐给我念了他的那首“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感觉真是热血沸腾,燃的很。后来我还买了他的一本诗集,发现他写爱情也写得很美。不想今天他竟然过世了,在心里为他点一支小蜡烛。

========04.26=========


不知觉又四月末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今天说了好多话,把自己心中所想一股脑的说了一堆,可是并没有一种述说的愉悦感。想来与人聊天,得到回应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只是一个人在那里说呀说的,不禁就觉得有些腻味。所以,聊天也是技术活儿,棋逢对手是很重要。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认怂是个非常好的品质。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反馈,项目失败的时候及时总结反思,就算考试考砸了也不会说是因为没有复习好......从某个角度来说,认怂与不认怂之间的差异就在于我们有多在意他人的目光,其实呀,每个人都在忙着赶自己的路,谁看你呢?认怂也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好好把问题掰开,分析清楚。最重要的是,认怂比起强撑,心里会好受很多。

我有个缺点,聊天喜欢聊点形而上的问题,其次就是些亲密好友的八卦。那些形而上的问题,包括各类有意思的知识,又或者是世界观,爱情观,价值观。什么算是有意思的知识呢?大概就是让我觉得,啊,世界这么大,作为一个小小人类,我那些烦恼真是屁都不算。有意思的知识就像是一颗颗星星,闪烁着构成我脑袋里的一大片星空。

========04.24=========


《守脑如玉》

看书绝对是件励志的事。比如《自杀俱乐部》最牛逼的一句话就是:这些年的经历教会我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你努力,世上没有什么事是你搞不砸的。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