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rdrop - Massive Attack

一开始是被这首音乐的开头吸引到了,实在太美。


可惜,近段时间的生活却不是很美丽。

妈妈生了一场大病。一开始全家族的人怕我担心就一直瞒着我,甚至于妈妈在第一次手术之后还骗我,说年底她很忙,让我别回家。直到她转院到福州,才支支吾吾地告诉我。自然,我一听到这消息的时候就直接崩溃了。她安慰我说,别害怕,万一出什么事,大家都在。是的,我亲爱的妈妈要么就瞒着我,要么就直接告诉我事情的残酷性......也真是给她跪了。

一晚上没休息,第二天直接杀去看她。告诫自己别当着她面哭,可是还是被她身体状况给吓哭到了,她小女孩一样的和我认错,“我也想告诉你的,你爸爸不让。”再看看爸爸,也是憔悴了许多,见到我就是摸我头,“别怕啊,你妈妈没事。”

也不知道这两位老小孩是如何商量着要瞒着我,也不知道在医院里两人内心是如何焦虑无助。从未像这几天这样,觉得自己弱小。真的是弱小啊,无法给他们什么守护,依靠。想要变强大,也许这会很辛苦,但至少会让自己重要的人有些安全感。说到安全感,我曾经特别作(zuo)地说自己缺乏安全感。呵呵,地球上的生物在面对这丝毫不可预知的生存环境时,谁会有充分的安全感呢?关键在于你要有所行动。

另外一个感触,是亲缘真是斩不断的。还好有舅舅姨姨,他们让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牵着大人手站在他们身后的小孩。有所依靠,无所畏惧。下午,看着妈妈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似乎是来自生理本能的反抗,大脑竟然有些晕眩的感觉,这种感觉实在太恐怖了。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就是痛苦漫长的恢复期了。如果可以为她承受点什么,那该多好。


混混沌沌,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总之啊,现在在我心里,亲人永远第一位,爱是生命的意义。



歌词来自虾米

Love love is a verb

爱,它是个动词

Love is a doing word
一个有行动才有意义的字眼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Gentle impulsion
温柔的力量 绕我心神

Shakes and makes me lighter
使我飘飘欲仙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Teardrop on the fire
泪光闪现在火焰中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Night night of the day
暗夜凄凄

Black flowers blossom
黑色的花蕾绽放着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Black flowers blossom
黑色的花蕾绽放着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Teardrop on the fire
泪光闪现在火焰中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Water is my eye
眼波如水

Most faithful mirror
忠於我的魔镜啊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Teardrop on the fire of a confession
泪水就火招供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Most faithful mirror
忠于我的魔镜啊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Teardrop on the fire
泪光闪现在火焰中

Fearless on my breath
我的生命无所畏惧


You're stumbling in the dark
你跌跌撞撞的迷失在黑暗中

You're stumbling in the dark
你跌跌撞撞的迷失在黑暗中

评论 ( 2 )
热度 ( 2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