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思考碎片

1.假如将来某一天我有了一个娃娃,在他(或者她)独立之前让他自由成长,在他长到我现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一定要让他相信他是属于自己的,他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人生,只需要对自己和自己的家庭负责。至于他母亲我呢?不要干涉我自由的老年生活就好啦。


2.觉得当年轻人挺不容易的。经历的每件事情几乎都是头一遭,别人的意见和观点又也许根本不适合你自己。三观在迷茫中一点点地构造起来。不断推翻,又不断重建。稍不留神,就有废旧砖块混进来。


3.最近想起亦舒书里的一句话,“你能靠回忆活命吗?回忆吃得饱,还是穿的暖?”


4.身边的每个人都不可能陪伴自己到最后,安全感永远来自自身。我也想毫无保留的依赖某个人啊。


5.承认女生还是热爱物质的。不过啊,取之有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6.人品和长相没有关系。(因为又丑又渣的人也不少见啊~)


7.生活品质要和收入水平相匹配。现阶段应以自我投资和节省为主。

===========3.17============

8.傻小孩才只想索取呢。因为只想索取的家伙,最终什么真正的好东西都得不到。

===========3.18============

9.下午和小伙伴一起去大梦书屋和TED大会邀请的一位讲者聊天。讲者十分有趣,和我们聊了两个小时半,聊天的内容从建筑,摄影再到文学,期间还给我们看了他随身带的莱卡相机——那是沉甸甸的工业设计美感。

陈老师(我们这么称呼他)聊到的几点让我蛮有感触的。他说到一个人的出身其实就决定了很多东西,因为接触到的人物和物质就影响到那个人的眼光和品位。又聊到一个人的一生可能总会有“跑题”的,比如一个医生最后做起了餐饮,卖冰淇淋的人最后玩起了设计。但是这些“跑题”也只是表面上“跑题”了而已。往往是那人顺应了本心,长期的积累终于实现了能力的爆发。他给我一个很大的启发,就在于“要尽早埋下人生的伏笔”,尽早的积累和做一些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

这让我又想起乔布斯那句“点连成线”的名句。

永远无法预知未来,但是相信现在所作的一切都在为未来埋下伏笔。YOU ARE WHAT YOU DO.

继续读自己所爱的书吧。

============3.26===============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