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琦福州分享会笔记


福州在今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雨,我们挤了一小时公交到达分享会地点——U-ROOM咖啡馆(老板是个美女姐姐啊,提问问题获得了他们店里的本子,谢谢!)。挺早就关注了琦琦的微博,通过她的分享读了《断舍离》和李欣频老师的书,感觉受益匪浅。这次她终于来福州了,好开心可以参加这次分享会。

就如琦琦姐所说“分享改变世界”,她在分享会的一开始就提到分享的意义。分享带来影响力,也可以为你吸引到相似的人,为你展开不一样的视野。这次分享会通过微博传播就吸引来了一百多人,可见分享的力量。

琦琦姐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不止一次说到“我只做了一件事”。可是这件事是什么呢?持续一个月地每天坚持拜访五个人,询问他们对杂志的看法;在事业遇到低谷时,坚持为自己投资去学习;坚持比别人多做一些,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坚持分享。这真的只是“一件事吗”,或许只有长期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变化,只有坚持才能把人带到目标之地。一个人的思维总是很容易受到外界的限制。当你在做一件与众不同的事(比如保险与红酒的故事)时,毫无疑问,推翻常态会让你听到许多或反对或冷嘲热讽的声音,但是只要有自己的信念,坚持将“一件事”做到极致,事情总会发生转变,呈现出你想要的模样。

阅读可以改变一个人,而且它的力量绝对超乎想象。在我看来,阅读是最超值的自我投资,无聊时间的最佳消遣物。阅读与跑步一样,让你有足够的能量与自己相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琦琦姐推荐了两方面的书:金钱方面和心灵方面。心灵方面的书籍让我们更好地与这个世界相处,让内心变得柔软。(比如《零极限》和李欣频老师的作品)

印象最深的还有,她说到“观念的改变”。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以何种面貌呈现在你面前。相信世界的美好,生活就容易幸福,相反,觉得生活多艰难,自己需要坚强,就会为自己吸引到许多艰辛的事情。对于一个人的判断,要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有争议的人身上往往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不要因为他人对他(她)的评价而失去学习机会。不仅是对于世界与他人的观念,对于职业的定位(比如推销就一定要每天应酬,买保险就不要接车险)也会改变你的职场生涯。在琦琦姐的分享里,我能感受到她,以及她所分享的故事主人公的内心的力量,正是那种敢于想和别人不一样的观念造就了他们在职业生涯上的成功。

从琦琦姐的分享中,我能感受到她是一个特别“希望别人也很好”的正能量的人。发自内心地为对方着想,祝福,分享让自己成长的一切。也正是这样的用心才能真正的打动别人。能够这样,真是太美好了。

提问环节,我好不容易得到一次提问的机会,却感觉自己问了一个质量并不高的问题(好想面壁......)。现在想来,其实我想问问琦琦姐,是什么让她走出那个浑浑噩噩的五年,得到这么大的成长改变呢。

最后,想起她最后说的那句“听话照做准没错”。哈哈,通俗易懂却是十分的有料。有正确的观念还不够,要努力去实践才行!成为行动派,相信分享改变世界!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