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世界

    昨天心血来潮想看几篇初中时候读过的文章,就点开了Songtaste。才发现它因为版权问题即将关闭了。心里有些难过,毕竟是承载了我中二矫情时光的网站。继而点进网站,还好,发现文章还可以读。关注的一位博主是和我同龄的女生,喜欢她是因为她文笔不错,去过好多地方又有个性。而今再看那些文,那其中更多的是一个小女生的自言自语,幼稚而琐碎——就像当初的我一样。她的文章置顶是一篇告别ST的文章,她依旧个性,也充满力量地努力生活着——就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

    网络世界真是个神奇的世界,你不能简单地称其为虚拟世界,因为网络的另一头都是真实又特别的存在。就如大一时我在学校里看到了默默关注的一位博主的同桌(她在博客里po了和同桌的合照),当时觉得好神奇。那是种网络交集转换为空间交集的奇妙感。因为网络世界,我认识到这世界的维度绝非自己所触及的那样大小,有许多人都与自己有相似的喜好。

    谁都会在网络中默默关注一些人吧?看着对方述说着自己的生活与想法,而自己并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存在。忙于自己生活许久之后,有一天想起再点开那个那个熟悉的网址,只为看看那个和自己并没有多少的交集的人过得好不好。这样的一个状态就像是一个精神契约,对方的存在也寓示了你的存在。

    这个LOFTER断断续续也写了一年半了,虽然只是一些碎碎念和读后感,许久之后读起来也好有趣味。文字承载着我当时的心情,让我可以像第三方看那时的自己。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看这里的文字,听这里的歌呢?也许我们彼此认识,也许你我并无交集,可是我想说这里的我就是真实的我,而我也如你一样,在努力坚定地生活着。

    最近看到一句话,大意是,快乐的人都忙着快乐,没有时间创作。希望自己忙于快乐,也能记录下那些快乐的印记,让自己的成长有迹可循。

    与君共勉。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