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Wonderful Life 》

电影《生活多美好》


这部电影让我思考的并非是生活到底有多美好,而是在你因必须承担的责任而放下年少那份“环游世界”的愿望时,内心是如何的。

记得知乎上有这么一个问题,“生活究竟多艰辛?“。有个答案是,生活总是艰辛的,如果你体会不到,那是因为别人承担了那份属于你的那份艰辛。

深刻体会到这一点还是在去年妈妈生病的时候,一家人瞒着我,生怕我知道了之后会接受不了。我的家人在替我承担着多少呢?我就像一个躲在大人身后的小孩,捂着脸看着那只大怪兽,而家人虽战战兢兢,也会告诉我:没事,有我们。

一个人生活在这世上,绝不是一座孤岛。虽然我有时总会有脱离人群存在的冲动,总觉得逃离这一切才会有安全感。但是家人和朋友的存在,才是我最最安心的理由。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