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

读完《小狗钱钱》这本并不多厚的理财小书,感觉很不错诶。收获以下几个知识小点。

1.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则,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希望成为财务自由的愿望,应该是大多数人都有的吧。关键在于自己希望的东西是什么呢,这个东西是否确切呢。

  • 我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

  • 想想你已经实现梦想的样子

  • 梦想储蓄罐

2.自信是关键

  • 知道如何去实现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真的有这个愿望,否则你一遇到困难就会放弃。

  • 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是否相信你自己。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话,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的话,那么你就什么也得不到。

3.成功日记

  • 把你所做成功的事情记录进去

4.要做看起来艰难的事情

4.要做看起来艰难的事情

5.如何分配收入

感触最深的是要做“看起来艰难的事”这个观点。

过去在记流水账的时候,并不会有什么成就感,原来是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太贫乏,实际上的原因是自己没给自己挑战,没有做一些“看起来困难的事”。想来也的确如此,人的惰性太强了。如果随心所欲,很难会有成就,必须在意志力的控制下,我们才能做成有利于自己愿望的事情。

自己应该要控制自己的惰性,多思考,多行动,多做一些“看起来困难”的有挑战性的事情。


写于2014.10.13


评论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