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Don_'t forget【永远不会忘记钢之炼金术师】

B站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56375/


       钢炼补番完毕,说来第一次被动漫打动吧。之前有听过钢炼,真正决定要看还是在看完B站的一个MAD之后。其实很多作品都是这样,在你看完之后,回味起来,那种感觉和之前想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钢炼给我最大的感触也许就是,也许是“人类也许是脆弱的,但是爱让我们变坚强”,当然,二次元的世界之所以有这样美好的概念,也是因为,那个世界太简单了。现实里的偏见,戾气,羁绊,不是那么简单可以消失的啊。不过,正是这样美好的概念,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不是吗?  钢炼里,“等价交换”的原则也是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可不是嘛,这是世界,无论你要收获什么,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分解,分析,重组。而在片尾,阿尔所说的,得到十,要加上自己的一,回报对方十一。这样的概念,同样感动着我。

       说来,钢炼里有太多让人感动的元素,从来没有这么频繁地因为一部作品而落泪。

       亲情,伙伴,爱情,信任,付出。

       而每一个人物的形象又是那么的丰满,不得不说,牛姨在塑造人物的时候,绝不是将其分为两个派别——好人,坏人。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处。于是,你看,在那人造人恩维死去之时,透露出对人类的嫉妒,也足以叫人唏嘘。

       一直在感叹“人类”如何如何,看起来似乎有些中二。但是,自从上次翻看了一些《自私的基因》之后,发觉,人类无需对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也无需自卑。我们不过是一个和普通动物没有太大区别的存在——只不过也是基因的储存机器罢了。

       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依旧是平凡又伟大地改变着这个世界啊。


写于2014.08.19

评论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