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明白要趁早 》

      时间看得见。所以,我期待的是什么?

      昨天和今天,都在看王潇的书,感觉太好了。就如自己终于被肯定了一样。也许在过去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现在的我终于将其一一明确。我最终明白,安全感的终极来源只能是自己。我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容貌与初始财富,只能依靠自己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关于自己的三观。王潇书中所说的那些,让我对自己的三观更加的明确。

一、世界观。我相信精神的力量,相信因果观。每个人的境遇并非生来既定,不过那个人的所作所为就是当下种下的因,总会换来未来的果。是苦是甜,不由分说。

二、价值观。金钱对于我而言,不可或缺。但是一个人一时的贫困并不能代表一生的情况。但是,长期的贫困必然与那个人生命中的某种缺憾相关(比如不知反省和学习),金钱是交换享受生活物质的中间物而已。

      什么对于我是重要的呢?1.自我的存在,保证自我温饱与精神的存在。2.家人。与他们分享喜悦,保证他们的生存和提升他们生存的某些品质。3.自我价值的实现。

      家庭与金钱:在保证温饱的前提下,家庭第一位。

      尊严与金钱:在温饱线以下时候,金钱第一位。

      爱情与金钱:对方必须有挣得金钱的能力,不求大富大贵,明白金钱只是中间交换物。房和车是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品,而不是投资。只要拥有不断学习的能力,今后都会拥有这些。绝不要因为金钱和地位消耗身体健康。一时的付出还能接受,长期的消耗必须放弃

三、人生观。生存的意义?这一点我想的最清楚——经历。经历人生存于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这是何等的幸福!爱情,亲情,事业,依靠自己的努力,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过程一定十分有趣。即使没有获得这个世界常人眼里的功成名就,也可以大胆地说,我来过,我爱过。将世界经历一番,不辜负此行。

目标明确,内心分得清黑白,即可看淡许多东西。

写于2014.3.22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