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钥匙的方法》


电影故事要归于哪种类型呢?这看起来似乎是个有些麻烦的问题,一开始以为是悬疑片到后来以为是励志片,直到最后才觉察出,这是一部演员分分钟秀演技的喜剧片啊。

故事由一位杀手因为在澡堂里踩到肥皂摔倒失忆,与一个原本准备自杀的倒霉蛋交换人生而展开。倒霉蛋就算被换上了杀手这样高薪高冷的职业后,仍是一个倒霉蛋,处处不顺,惹出不少笑话。而杀手,即使失去记忆,也依旧保有记笔记,整理住所,将一切保持井井有条的习惯。最后竟然打动了同样爱记笔记积极向上的女主小姐。

随着剧情的深入,杀手被编剧高效率洗白,并且在我心里的地位也开始闪闪发光。凭借着认真积极地人生态度,杀手即使沦落到过上倒霉蛋的生活,他也能理性分析自己生活的难处,想出对策。当他为了当演员,把一堆书放在桌前的时候,那认真的模样也深深打动了女主。总是说,一个人认真的样子最美。可不是嘛~

看豆瓣评论里,有一条讲得很在理。

最厉害的武器是习惯。即便一个人失去记忆,失去了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但他还是能通过习惯来改变命运,甚至寻得宝贵的爱情。




评论 ( 1 )
热度 ( 2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