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

翻看了自己这本日记,好些部分竟然让我笑出声来,实在有趣。

那些兴奋,激动,烦恼,忧伤,让我不禁有种冲回过去的想法。拥抱自己,摸摸自己的脑袋,然后说:都会过去的啊,傻瓜。

那些为学业烦恼的样子,为生活琐事烦恼的样子,还有傻傻为了一件小事努力的样子,说来没有什么好看的生活姿态,却也让我足够喜欢。

这或许就是记日记的魅力——曾经的时光在我面前全部展开,一览无余。而我,似乎在以一个第三人称的眼光在看一个小女生的絮絮叨叨。那些琐事,看起来真的无关紧要,却满足了一个女生的倾诉欲望。

去年的自己在日记里写道:

羡慕那些站在台中央的人,那些看起来似乎总是在闪光,聚集了来自他人的目光的人。羡慕那些明明只有七分实力却有十分表现力的人。

不过,羡慕归羡慕,我很遗憾地发现自己做不到这一点。或许有机会可以站在台中央,但这不是我的爱好。还是愿意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

写下这一切的我,一定无法想象,今天我会在旁边用蓝色水笔写下:你唯有经历,才会知道在台上hold住别人目光的感觉有多爽。不用担心自己的实力无法展现,能力在你之上的人必然也有看清实力与浮夸的差别的能力。

记录自己完整的想法,一年之后再看。对自己的成长瞬间就有了很清晰的感知,这真是一种绝佳的体验。


PS.

那天,我在日记本里写道:

这是不是也给了我一种可能性呢?

人生总是让事情环环相扣,将你的未来绑在现在也许还看不到的地方。

相不相信,这只是一个契机?

只是一个让你经历,让你看清自己,看清何谓重要,让你成长努力,变得更好的契机?

我相信,每个出现在自己生命中的人都有他的义务。也许仅仅只是从你生命中路过,然后点醒你。

虽说,只是路过。但也足够了。

现在看起来,真是印证了无疑。

评论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