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Set - Circadian Eyes

今天打开空间,看到刘老师发了一些与师母去旅行时照片。照片里是旅行路上的一些小萌点,比如写着“食品路”的路牌,又比如“刘氏烤肉”的包装袋。当然,还有师母的照片——她双手背在身后站在海边,笑靥如花。

说起刘老师啊,他是我高一时候的班主任,教英语。说话快速而犀利,常用调侃的语气给我们讲一些自己对社会现状的见解和历史八卦。空间里也经常会发日志,大多是对生活的一些吐槽,“这班兔崽子又不听话”,“没日没夜的监考啊”之类的。

同桌私底下悄悄和我说,刘老师也算大龄青年了,可是还没有对象呢,看起来对那方面也不怎么感兴趣巴拉巴拉之类的。看着他在班会课上,又是快速而犀利地给我们普及历史八卦,言语中带着些许调侃与不屑。幼稚的我想啊,都那么一把年龄了(其实只是三十左右而已...),还没有对象,估计会单身一辈子吧。

而后,高二文理分班,不在刘老师的班上。因为还是教同一个年级,也就常听同学说起他。听说在高二那段时间,他的班主任当的并不怎么顺利。因为老师虽能说会道,但并非圆滑的人,对班级要求十分严格,批评学生的时候毫不留情面,言语颇尖酸,于是就被学生排斥了。具体我并不了解,只是到了高三时,他到了高一去带新生。

后来高三毕业,听说他还是单身。

今年年初时候,他发了与师母领结婚证的照片,让我着实惊讶了一番。当时自己的确是幼稚了,怎么会知道,爱情是说来就来的啊。看着老师隔三差五发些与师母旅行的照片,而日志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止了更新。

也许生命里多了个人,那些发牢骚的时间就少了许多,多出来的是与人分享幸福时间吧。

心想,他那份犀利一定也少了许多,大概会全用在逗师母笑上。



评论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