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7

忽然想写点东西。

今天早上起床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大概是因为没有收到学校TED的参与短信(原来是被当做垃圾短信屏蔽了= =),再加上看到这么一句话“有的人并不会因为你变美变好而喜欢你,无论你怎么样,对他而言,你一文不值。”虽然两者没有太多的关系,但是莫名其妙,就觉得很难过。有点恐惧——自己永远不够优秀,永远遇不到真正欣赏自己的人。

那种你所认为好的自己在那个在乎的人的眼里,一文不值,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难过呢?似乎所有的努力都在一刻被否定了一样。

可是,那能算是否定吗?你也知道,对于一件事物的评价向来没有一致的标准,而且你能够考虑到所有的人的标准,进而改变自己吗?你做不到,也不想做。更重要的是,就算他们将你引以为傲的收获否定,你的收获就此消失了吗?在收获的定义上,你们一开始就不同,何必费心与不同道的人探讨你行动的意义?

就如昨天看的书所说,人们总是愿意且喜欢接近与自己相似的人。自我的价值观本身在某种程度上就否定了那些与你不同的人,而你又寻求他们的赞同,这是多么矛盾的存在。

害怕别人看不到自己?害怕自己看起来太普通?可是现在处于生命的哪个阶段呢?

就算你现在站在人群的高处,就算你拥有被同龄人所赞同的“优秀”,可是这在多年后,无疑是不值得一提的。那些奖状,掌声,赞同极富有诱惑力,可是只有自己知道,那个在人群中闪着光芒的自己,几斤几两。也许你可以说出一句让人眼前一亮的话,可惜你并不理解那句话背后的逻辑,又或许你是重复了几十遍才把这么一句拗口的句子背下。思维过程不属于你,所拥有的不过是一个思维结果的碎片。

我所真正恐惧的是,静下心来看自己,除了那些掌声和荣誉,完全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光芒。站在人群之外的自我是否一无所有,这才是我真正应该关心的吧。

你渴望优秀,讨厌示弱,讨厌认输,你相信努力就有结果。可惜事实往往告诉你“亲爱的,别傻了”。的确,我该承认自己从来不能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承认自己有些时候做不到全力以赴。精力有限,事实只能如此。你处在一个积累知识的最佳阶段,不要害怕自己的不足让你在人群中看起来那么普通,不要害怕自己的闪光点别人无法看到。真的不急,现在还早。

安下心来,去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但不要让其光芒遮住你所拥有的一切——一味去复制别人的优点。去光源里发现能量,发现自己生命的可能性。总之,人生全属于自己,一切行动不过是为了生命的深度,广度,长度而服务的。

一句话,现在要做的就是:多读书,多经历,少乱想那些有的没的不开心的。

 

知乎【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913650/answer/23100285

上面这才是鸡血中的极品!

评论 ( 1 )
热度 ( 1 )

© 芝士猫 | Powered by LOFTER